清水叉烧 没肉 不好吃
期待评论 欢迎闲聊♥

【KK】年终岁尾(七)

   ★爱豆51×幼师24

         ★不太甜

         ★带孩子,不ABO

堂本刚不会再为这段故事战栗,因为它听起来实在是过于可笑。这个故事他已经在心里对自己讲了无数次,同样的场景也在他脑海里闪过无数次,所以他可以不加以掩饰的讲出来。

  

但他不是在讲给堂本光一,他在讲给十二岁之前幸福的自己,他想让他恐惧,让他疯狂的成长,那样就不至于在长大以后,为别人的评价和看法了解自己,不断的承受不必要的痛苦。

  

“我很感谢中居先生,多亏他救我。”

  

还好是传统的日式旅馆,门没有被锁死。

  

还好堂本刚身体底子并不算好,让他来不及在手腕上再多割几刀。

  

还好中居没有疑虑,没有转身走开,看到门上的血迹后立刻破门而入 。

  

人们总喜欢在别人被救活之前加上“还好”两字,但也不过是主观上无比自私的想法。被救的人或许会感到更加悲哀,他们也许完全不懂,怎么就是“还好”了。

  

失血过多让大脑变得迟缓且难以思考,但和不省人事那些天比起来还算是好的,至少看样子人算是救回来了。睁眼的瞬间,堂本刚无法肯定自己是活着还是死了。眼前乳白色的天花板和窗外被衬的有些圣洁的日光,都让这里显得像是一片安详的净土,只有眼前这人的神情让他知道,自己活着。

  

无论鬼神,都不会为人类的死亡露出如此关切的眼神。只有人类有可能怜惜自己和同类的生命。

  

“感觉怎么样?”

  

堂本刚觉得不太好,再次醒来的他像新生的婴儿,对这个世界再次有了未知的恐惧。它张了张嘴,嗓子却又干又痛发不出声音。于是只好点点头。满是茫然的眼神已经交代出了他想问些什么。

  

中居知道,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了:“臭小子……把我忘了?”

  

把病床摇起来,用勺子喂了他几口水:“怪可怜的,等身体好了,和我去东京吧。”

  

不及思考什么,喉咙和口腔变得舒适后,又一阵倦意降临,在“东京”二字的余响中,陷入了再次的昏睡。

 

如今听到这些的人,是堂本光一,从说到“自杀”二字起,就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盯着堂本刚看。

  

“光一先生,作为交换,我想听你说我小时候。”

  

    

  堂本光一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好像在反复确认这个人会不会突然消失或离开,然后又看了看还在安稳睡觉的信和,心里才突然踏实下来,什么都说不出口的他想先好好消化掉堂本刚刚才讲述的那段故事。

  

“睡吧。”

  

……

  

堂本光一翻过身。

 

堂本刚也不想看着堂本光一的背脊入睡。显得孤立无援,显得凄凉。于是也翻了身,选择与他背对背。

  

听到背后的人应该也不再面对着自己后,堂本光一感觉,那段故事在自己的头脑中疯狂发酵,挤压着每一根神经与细胞让他不得安宁。无法克制自己的懊恼,手下的床单被拧出褶皱,每多想一次都让自己焦躁一分。

  

差点儿死了。

没有自己的这十五年,发生了令人后怕的事情,万一中居先生晚去一步,万一那把刀割的再深一点,万一门没能被破开……就再也找不到他了,世界上就没有这个人存在了。而那些差点发生的可怕的事,他不敢多想。

各怀心事的这时,堂本刚颤抖的说:“对不起,把你忘了。”

  

  

他应该认识他才对,所有的感觉告诉他,他应该认识,可回忆中就是没有任何出现过的印象。

  

没什么好道歉的。 堂本光一想这样告诉他,但他也也埋怨,自己拼命寻找的人,居然顺理成章的把自己当成了陌生人,偷偷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偷偷渡过了一段没有自己的人生。

  

  

“小刚。”

  

  

对这称谓异常惊诧,呼吸都停滞一刻,再无睡意。

  

  

“小刚,睡吧。”

  

  

两声呼唤似乎突然把他拉回现实,看着眼前这孩子好看的睡脸,突然明白,这是一个有了家庭,事业有成的男人。不管自己曾经与他是何关系,如今都已经疏远成了陌生人,再也无法熟识了。堂本刚也长大了,再也没交成过朋友。

  

  

二人合着眼,但都一夜没睡。

  

  

信和倒是睡的很好,恰好又是假期,两个大人没准备叫醒他。

  

  

“一起去买菜吗?”知道堂本刚没睡,堂本光一主动问到。

  

  

“那信和……”

  

  

“中居先生今天不是没事吗?”于是二人相视一笑,中居成功被成为照看孩子的人。

  

  

秋日的空气凉意袭人却无比清新,其实此刻最令二人介怀的除了堂本刚的经历还有西藤的过世,路过西藤奶奶家大门时堂本光一抬头看了看尚有余温的门庭。而堂本刚则错开目光不敢去看。他不想凭此营造话题,对于不够熟识的人而言,用已故之人做话题显得极其不敬重。

  

  

堂本光一也只是说了一句:“以后麻烦你了。”

  

  

“不麻烦。”

  

  

“其实我打算让你直接住到我家,这样也省下不少时间。”

  

  

“我们之前熟到这种地步吗?”

 

“是。”毫不避讳的承认了。

  

  

堂本刚觉得这种感觉非常不爽,别人竟然了解自己所不知道的自己。他不希望如今的行为与做法会与他人记忆中的样子相悖,更不希望那是向不尽人意的方向发展。

  

  

“那小时候的事,不趁这个机会告诉我吗?”

  

  

“太不正式了。”

  

  

“那……我们是怎么成为朋友的?”

  

  

“和你在一起很舒服。”堂本光一怕这样说会让他多想,于是又补充:“现在也是。”

  

  

“光一先生觉得我变了吗?”

  

  

“说来也怪,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觉得保持现状就很好。”

  

  

“活的久了,心会变硬。”

  

  

“嗯。”

  

  

“我……”

  

  

堂本光一又说:“为了避免遭人闲话,省去麻烦而不去做能温暖人心的事。”

  

  

“你也可以认为,我之所以帮你照顾信和,是为了从他那里得到大明星的信息,这个时代有什么比信息还值钱的东西?”

  

  

“信和讨厌别人问他关于妈妈的问题,别看他小,就算是旁敲侧击的问,他多少也能感觉到。既然他亲近你,就证明你应该是没向他问过什么。”

  

  

“是我的接近方式比他们聪明?”

  

  

“你根本不是为了接近我。”

  

  

“你是觉得你所认识的堂本刚不会,而不是我不会。”

  

  

堂本光一,明白他一直在与自己存有何种芥蒂,也突然明白为什么他想知道小时候的事情,唯有那样,他才能真正平等安心的与自己交流。不然就会一直担心自己的行为与曾经的自己有出入,这似乎是堂本光一的意料之中,早已料到他会对此如此介意。但越是这样,他就越无法告诉他自己真实的想法。

    

因为是真的判若两人,或许如今的堂本刚在他人眼中是温柔服帖的,但堂本光一知道,他与任何人都有隔阂。也不善于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一边为了哄骗身边的人证明他很好而表现的任性,一边又因为怕因为自己的性子惹别人生气而小心翼翼谨慎收敛。

  

  

但他小时候不是这样。

  

  

直率坦荡,勇敢好胜。

  

“现在这样也很好。要是在以前,我都很难有勇气开口让你住到我家。不是要轻贱你,但现在的你让我感觉确实活在这个世界上。”

  

  

不再是以前那个被他仰慕的小神仙般的存在,而是一个有了尘土气的堂本刚,不是世事难料,而是本该如此。

  

  

“说实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做父亲,也不想给信和再找个母亲,外人对孩子不是太宠爱就是有隔阂,我不想让信和在战战兢兢的环境下长大。”

  

  

“你是真心让我去?”

  

  

堂本光一点了头。

  

  

“好。”

  

  

“你答应了?”

  

  

“居住环境好,有人陪,我为什么不去?” 堂本刚语气异常轻松略带不羁。

  

  

“你非得给我留下唯利是图的印象吗?”开心之余,总是为他这种自我贬损的话感到心疼。

  

  

要是这样都放心让他住进去,以后也能过的轻松点儿。要是就这样信了,那以后也不用在乎堂本光一日后会怎么想他。至于让他打消这样的印象,那是漫长未来中的事。

  

  

堂本刚是这样想的。

  

  

“留下这种印象也没什么不好。”

  

  

两个人悠哉的走在市中,天色蒙蒙亮,没彻底明晰。堂本刚看着早晨起来,鱼很新鲜,买了三条小鱼。

  

  

“小时候总这样一前一后的走。夏日祭你捞金鱼捞的最多,老板都要哭了。”提起小时候的事,堂本光一有些兴奋。

  

  

堂本刚不免一撼,回过头说:“光一先生,我现在拎的鱼是要煎掉的。”

  

  

“小时候你也不会煎鱼…………”

  

  

“当时只有你能把我从家里救出来,拉到一片新的世界,现在也是。”

  

  

堂本光一很久不近烟火之气,他没时间也没有闲心走到人声嘈杂的地方。唯一的休息方式就是趁信和不在,把自己丢到床上,或者闷在屋子里打游戏,时明时暗的荧幕映的阴沉的脸愈发不见任何表情,他太累了,累的不敢让自己有什么多余的情绪。

  

  

就像多年之前,被父亲责打,最令他难受的是一句句辱骂。

  

  

“你怎么那么碍事?”“我怎么会生你出来?”“你怎么不和你该死的妈一起滚。”

  

  

躲在幽黑的杂物间里一遍遍回想着这些话,也不哭,他觉得没什么好哭的。在这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的年纪,少年怎么想也想不明白自己错在哪里。突然,一个少年拉开杂物间的小门。

  

  

他很担心,又因为轻易找到了想找的人而骄傲:“你在这里啊?”

  

  

堂本光一抬起头看了看少年,有些惊讶但没力气渗透到语气中:“你怎么进来的?”

 

  

“我……我这不是担心你吗,怎么没来上学啊?”

  

  

那原本是个开心的早晨,父亲少见的做好了早饭,满怀期待盼望父子感情能够得到些许缓和,却不巧他真的吃不下去。于是一大早上刚要出门上学就被训斥,扯下书包甩到自己脸上。

  

  

“真TMD难伺候,不吃滚!”

  

  

“我吃不下。”小孩堵着气喊道。

  

  

他明白不说话,转身就跑,才是知趣的回应方式,但他还是忍不住反抗着。

  

  

男人气红了脸色,怒气上冲:“让你滚!”

  

  

不再吭声。

  

  

“行!”男人薅着他的头发,把小孩拽到身边,抓起桌子上的面包粗蛮的塞进小孩的嘴里。不顾他的挣扎与咬白的下唇:“不是不想滚吗?那就吃!吃啊!”

  

  

“不……”

  

  

被打了巴掌,小孩子终于彻底安静下来不再出声,整个人呆在原地。男人拿起牛奶,一滴不剩的倒在了他的身上。堂本光一知道自己有多难堪,这个样子不能让任何人看见。

  

  

男人不再理他,摔了瓶子,只扔下一句。

  

  

“去吧,上学。”

  

  

看着散落一地的书本和玻璃碎片中映着的那个不成样子的自己。他知道自己今天去不成学校了。

  

  

捡起一地的东西,其实并没有多么难过,他习惯被那人反复无常的对待,只是委屈,无论经历多少次都不免委屈,就算没享受过父母的宠爱,他也知道,挨打挨骂不是理所应当,吃不下早饭也构不成起由,只是讨厌罢了,是讨厌他罢了。

 

  

“光一,怎么了?”少年已经坐到了他的身边。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我…………”少年低下头,早上上学的时候他听见了堂本家院子里的动静,因为担心就多探头多看了一眼,就看见小孩一个人走进了杂物间。本想当时就立刻进去看个究竟。却被送自己上学的妈妈拉走。

  

“光一,夏日祭开始了,我们一起去玩?”堂本刚紧紧拉着那个满脸阴郁的孩子的手。那软软的,温暖的小手,紧紧的拉着另一个男孩。

  

  

堂本光一望着站在对面的堂本刚,从门缝倾洒进一片光明,他觉得眼前的人才是真正的光明。突然站起身,反而跑到了堂本刚的前面,拉着他跑出院子,夏日的天湛蓝的刺眼,风一吹似乎能听见海浪拍打的声音,碧绿的翠叶下连树影都是翡色。跑在街巷里,脚下踏出纷乱的声音,夏日的蝉,鸣响一路。气喘吁吁的跑到了夏日祭中最热闹的街口,天色尚早,街面还没布置完整,但已经有了祭典活动的气氛。

  

  

“我们跑出来了!”小刚双颊泛红,额头全是汗水,用衣服随意抹了一下,冲跑在前面,拉着自己手不放的孩子笑着。

  

  

“原来夏日祭是这样的。”

  

  

“光一之前没参加过夏日祭吗?”

  

  

“嗯。”

  

  

“没事!以后每年我陪你一起。”

  

  

在找回堂本刚之前,堂本光一一直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答他一个“好”。如果说出口,或许就真的不会让他食言了。

  

  

傍晚,街上的油纸灯笼一盏接着一盏的燃起,在人群中的两个小孩子紧紧拉着彼此以免走失。

  

  

“我们去捞金鱼吧!”小刚说。

  

  

在堂本光一眼中,小刚擅长的东西很多很多,他会捞金鱼,会带自己逃出来玩,会知道自己藏在哪里,在烟火大会开始,花火飞上夜空,小孩的脸上有汗水,晶莹的闪着银色的亮点,炫美的花火炸裂天际,耳边是他的笑声与人们片刻不停的欢呼,堂本光一没有专注于花火,他看着身边小孩的侧脸,心想,原来他还会发光。

  

  

十几年过去的现在,堂本光一对身边拎着三条鱼的人说:“可能是因为你一直在我耳边说,这么晚不回家肯定要被爸妈骂。于是我也开始紧张,我以为我父亲会因为我没有在家而再发一次火。”

  

  

堂本刚也不回答,认真听着堂本光一说的每一句话。似乎想起了夏日的烟火和幽暗的杂货间。回家之后被爸妈教训,问为什么这么晚才回家。

他接着说:“可当我回家的时候,父亲已经睡了,他不知道我跑了出来,也不知道我很晚都没有回家。”
  

        ……
  

“其实这么多年我们失去的都一样,你失去了父母细腻的关怀,我失去你。”

  

  

  ……

  

  

“所以现在,我不想再依赖你,也不想再像小时候一样仰仗你的光芒。”

  

  

  ……

  

  

“我希望现在的我,能被你需要。你不是在为我工作,我只希望你能心安理得的生活在我身边。”

  

  

堂本刚终于说:“我会好好生活……”

“信和快醒了。”

  

.tbc.

因为拖更对各位表示抱歉(。

感觉进度太快……又觉得要写到小家伙20岁的话,这个进度又太慢……

让二位爷先过日子再说别的……

于是下一章开始就是二位的同居生活了。

拖了这么久怕没人看了(捂脸。

不妥之处,大家疯狂纠正!

OK,我跑了……

 
评论(12)
热度(77)
© 揪住蓝纸不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