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叉烧 没肉 不好吃
期待评论 欢迎闲聊♥

【KK】年终岁尾(二)

        ☆爱豆51×幼师24
        ☆带孩子(不ABO
        ☆又甜又虐又长
        ☆大爷出现^O^

    怕信和趁自己不注意跑到外面去,锁上大门后才去厨房做饭。
  
  做幼师两年多,虽然有信心,但这毕竟还是他第一次单独照顾一个孩子。
 
  在厨房绕了半天,打了三个蛋,淘米蒸饭,将油入锅。明明今天肚子那么饿,出奇的,油温居然半天上不来,堂本刚直直的站在那儿,愣了半天才发觉,竟然忘了插电。
  
  不由的他突然有点懊恼,他在想,自己到底有什么理由把自己的感受强加在孩子身上。自己自怨自艾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和自己一样软弱,只不过是信和让自己想起了过去曾有的那份疼痛,说的难听点,对信和讲的那些关怀的话,大概也不过是想起了自己的经历才说的。
  
  不过是在慰藉自己。
  
     其实那些经历随着时间很容易就能过去,不过是留下的痛苦,会一直痛在那儿。
  
  油滋滋的炸开。
  
  怎么又想起那些了。今天到底怎么回事。
  
  “嘶––”
  
  正想着,不小心触到了锅沿,手背烫出了一道惨红。刚痛的倒吸冷气,赶紧放出凉水冲洗。
  
  钝痛让他回归现实。
  
     不能再想了。真的不能再想了。
  
  擦干了手,他重新振作。
  
  幸好饭最后做了出来。刚把饭菜端到小茶几上,期待着信和的反应。在沉默中,信和乖乖吃下了面前谈不上多好吃的饭菜。只在吃炒蛋时惊诧的看着筷子,小声做了一句陈述。
  
  “是甜的。”
  
  对于小孩来说,也有点过甜了。
  
  “很甜吗?”
  
  “嗯。”信和不说谎,诚恳的点头。
  
  “抱歉啊。”刚才走了神,也不知道自己放了多少糖进去。
  
  坐在信和对面,他细看了看那孩子的脸,白白净净的不像个小男孩,大概是另一个堂本君太忙,没时间带他去户外玩。长相该是随了爸爸,长得真不错。这孩子和自己小时候在电视和海报上看到的那个印象中出道不久的小光一,神情中还真是有点相似。无论是隐隐的坚强还是目前为止表现出的沉稳。看来是亲生的没差。
  
  小孩的适应能力很强,一顿饭的时间便已经适应了堂本刚的存在,因此饭后的时间不再那么沉闷。信和终于开始表达起了他的焦灼。也回归了小孩的话痨本质。
  
  看着电视机里的整点报时,九点。
  
  “爸爸该回来了。”
  
  “是不是应该给爸爸打个电话?”
  
  “可是爸爸不让我用别人的手机给他打电话。”
  
  “嗯……也对。”看来很难被信任啊……“那信和带老师去找邻居家的奶奶好吗?”
  
  “嗯……那今天晚上是不是就不能留在这儿了?”
  
  “信和想留下吗?”
  
  “嗯。”
  
  “可是不去告诉奶奶,她会担心你,而且也没办法联系你爸爸。”
  
  信和不情愿的撅起嘴,却也点头认可。
  
  “乖,如果可以的话,老师再带你回来,好吗?”
  
  “好!”一听这话,信和立刻扬起脸冲堂本刚呲着小牙笑了。
  
  真不知道他爸爸有没有考虑过让他子承父业,这大眼睛水汪汪,笑起来真要人命。说起来,这还是第一次看信和这样笑。堂本刚想着,伸手捏了捏鼓起的小肉脸。信和也不躲,就任由他捏着。小孩觉得,被宠爱的感觉很好。
  
  手离开了可爱的脸蛋,便从衣挂上取下了短款外套:“晚上外面冷,披上衣服我们就出发!”
  
  “嗯。”还是不太情愿,但遇到这种情况,也没有更好的方法。
  
  夜里,风比日落前后凉了不少,堂本刚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被吹的有点冷,空气味道潮湿,不知道会不会下起雨。锁上门,拉住信和的手向他来的地方走。
 
  穿着外套的信和小手要比自己温热。

       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带着自己出门前,外婆总要嘱咐:“一刻也不能松开小刚的手!马路上的车子和人都很危险。”
  
  之后轻轻吻一下自己的脸颊,和蔼的问自己,一会儿回来了,要吃什么。
  
  自己也格外会撒娇:“外婆做什么都好吃!”
  
  然后被大人夸赞“小刚是好孩子”“小刚很乖”
  
  那时真幸福,想着当年,自己的手也这样小,这样柔软,这样暖。被大人们喜欢,被紧紧握着。比其他小孩吃饭香也会被赞扬,睡得早会被赞扬,跑的很快也被赞扬。
  
  可为什么,为什么长大了被爱就变得难了。
  
  记忆中可怕的景象猛然闪过。
  
  “啊……”堂本刚轻呼。
  
  “老师你怎么了?”信和觉得握着自己的手更凉几分。
  
  摇着头,刚不再回忆,也没准备要开口,他知道对这样小的孩子,没办法倾诉自己那些不堪言的经历。不只是信和,堂本刚和谁都不敢说。
  
  扼住他脖颈,阻挠他呼吸的魔鬼,会回来凌辱他。
 
  只是低头看向用没被自己握着的一只手拽着自己衣角的孩子,苦苦的笑了。信和不懂这笑是什么意思,却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两人还是有一句没一句的走着,而信和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发问。
  
  “老师,他们是不是知道我爸爸是偶像了?”
  
  堂本刚被问的一怔,他知道信和听到了大家的议论,又回想起那小小的影子,心里有点发酸。
  
  “是。他们很羡慕你。”
  
  “他们一定觉得,有偶像爸爸很幸福。”信和又说。
  
  “嗯。光一先生是很优秀的偶像。”
  
  “可是我不想让爸爸做偶像,他每天都好忙,没时间陪我。”
  
  “你爸爸是一个很敬业的人,他很尊重他的职业。”
  
  信和想了想又说:“但是我喜欢爸爸”
  
  “为什么?”
  
  “爸爸从来不像其他同学的爸爸教训他们一样教训我……而且他很帅!”
  
  “原来光一先生是这样的人,我还以为他会很严厉。”
  
  “爸爸是看着很可怕,其实超–––级–––温柔的。”强调着“超级”二字,身体还微微的蜷了起来。
  
  信和蹦蹦哒哒的继续形容爸爸。
  
  “这是真喜欢啊。”拥有堂本光一这样的父亲,怎么可能不让儿子自豪。
  
  但开心之后,小孩又想起了另一档子事,于是不再那么兴奋,而严肃起来。
  
  “老师,妈妈是什么?”
  
  刚皱眉,原来他已经发现了自己在这方面与别的孩子不同。
  
  “听我说,信和,虽然你的妈妈不在身边,但只有爸爸妈妈在一起,才能让信和出生,所以信和也是有妈妈的孩子。”不知道光一先生有没有告诉过他这些。
  
  刚又说:“妈妈……有时很温暖,有时也很烦,但无论她做了什么,作为她的孩子,都首先想着要去原谅,她也是这样,无论你做什么都……”
  
  他犹豫了一会儿但,不算哽咽,却突然涌上了些泪,之后才接着说:“无论你做错什么,她也都会尽力去原谅你,哪怕是天大的错事……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像染井吉野,能踏踏实实的拥有……”
  
  再彻彻底底的失去。
  
  “太好了!”话音一落,信和便欢呼:“爸爸那么帅,一定能找到那个最美的女人。”
  
  原来这孩子觉得重点在这儿,刚随后肯定了他。虽然信和不能理解自己这些话的意思,但保持现在的想法倒也算是好事。
  
  不然万一光一先生哪天真突然带个女人回来让他叫“妈妈”,他可能还真不会接受。所以如果能到那时还像他现在这样想,倒是让另一个堂本君少了很多麻烦。
  
  两个人继续向前走,刚发现这孩子并不像一开始自己担心的那样性格孤僻冷傲,反倒是愿意与自己相处,也爱笑。
  
  暗云滚滚的卷着,湿气重了,风开始发出声音。最后,与信和的交谈,结束在老人焦急的声音中。
  
  “是信和吗?”
  
  声音戛然穿透黑夜的潮气,那是个老人,身边还站着一个男人。
  
  信和手上用力,拉着堂本刚跑到了那两个人面前,郑重的逐一介绍。
  
  “西藤奶奶,爸爸,这是刚老师。”两个人在惊喜中顾不上听信和的介绍,而信和看二位没什么反应,于是开始向刚介绍老人和黑衣男人:“老师,这是西藤奶奶。”
  
  老人摸着信和的脑袋:“乖孩子,可吓坏奶奶了。”
  
  刚知道自己给人家添了麻烦,立刻道歉:“阿姨,我是信和的老师,对不起。让您担心了。”
  
  老人身边的男人开口:“西藤阿姨天很晚了,您先回家吧,信和现在回来了,也很安全,您别担心。”
  
  “好。”老人说着弯腰又拍了拍信和的肩:“奶奶就先回去了”
  
  “奶奶再见!”
  
  老人又转身和身边的男人耳语:“堂本先生,我看这个小老师没恶意的,您可别生气。”
  
  “我有分寸,您不用惦记。”
  
  老人放稍稍放了心,便回家去。老人一走,刚的心悬了起来,他知道发现孩子不见的那种惊慌,不论自己处于何种理由,让一位父亲尝试了丢孩子的滋味,都是自己的错,他没想过明哲保身。只希望堂本光一能责备的温柔一点。
  
  “这个是我爸爸。”信和把刚拉到了黑衣的男人面前。
  
  “你好堂本先生,我叫堂本刚,是信和的老师。”
  
  虽然信和说了,堂本光一是很温柔的人,但这样凝重的气氛,冷却一切的气场,让堂本刚着实紧张。
  
  “我们原本已经准备立案了,现在孩子回来就好。”语气中带着愠意却还是以平和的态度说着话。堂本刚知道,对方在压着火气。
  
  “对不起光一先生,我擅作主张把信和留在园里,给您添麻烦了。”
  
  “爸爸,刚老师刚才一直照顾我,还给我做饭吃。”信和感觉气氛不对,爸爸好像要责怪这个从日落时便一直陪着他的刚老师。
  
  刚微微抬眼,用余光扫着堂本光一的神情,即使夜很黑,堂本刚也看到了堂本光一的笑容,他在对信和笑。
  
  多好看的人,好看的让人不忍移开视线。
  
  “信和玩得很好吗?”
  
  “嗯!老师做饭很好吃。”
  
  堂本刚想,那个甜味的炒蛋好吃?不是吧。
  
  所以……居然让一个四五岁的孩子为自己解围了。
  
  “我们都姓堂本,那我就和信和一样叫你刚老师。”没有了看信和时的慈爱,那双眼中多了淡漠:“刚老师,我把信和送到这个幼儿园,是因为中居园长向我保证,信和能像所有普通家庭的孩子一样接受最普通的教育,也不会给他任何特殊的照顾。”
  
  “今天的事情不是中居先生的问题,是我自己做的决定。”
  
  堂本光一接着说:“我相信中居园长,所以我现在是在与你对话。信和是男孩儿,我职业特殊,他会比一些人幸运,但也需要承受更多不公,所以让他早点自立没什么不好,你也不用心疼他。”
  
  一听这话,堂本刚也有些生气:“光一先生,我不是要为我自己辩驳,但今天的事换做是没有特殊身份的孩子,我也不可能放他在那儿单独等大人回家,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可能让他一个人等着天黑?要是真出了意外,大家都追悔莫及。”
  
  “我不会让他出意外”
  
  “那今天带走他的如果不是我,而是别人。您现在报警或许都来不及。”
  
  堂本光一被那个小老师的一双大眼瞪的握紧拳头,要不是看信和在一旁,他真的很难维持风度。他现在还在信和可能失踪的想法里后怕,能到现在还忍着对始作俑者的火气已经是给了堂本刚很大的面子。自从信和开始上幼儿园,自己就已经这样为他安排了,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人贩子要偷你家小孩,何况自己哪天不是急急忙忙的赶回家,真的让他在别人家过夜的次数根本没几回。
  
  这个叫“堂本刚”的小老师倒是好心照顾信和,但这不明摆着在说“你是个偶像,你怎么可能照顾好小孩子?”“你这爸当的太不负责任了。”
  
  堂本光一强忍怒意又说:“我不会让他感到缺失,也不会让别人给他过分的关怀。我只想给他最正常的童年。”
  
  堂本刚不想再说下去,他是抱着注定要挨骂的心情送信和回来的,结果指责自己的不是传说中的邻居西藤奶奶,而是信和的父亲,堂本光一本人。
  
  他原本就无力辩解,若不是谈及了关于该如何照顾信和的问题,他也绝对不会言语上与堂本光一有任何顶撞,因为今天的事自己确实有错,错在不顾别人的担忧仅凭自己的主观判断给别人造成了麻烦,作为一个成年人,这事办的幼稚且愚蠢。
  
  还是道歉吧。
  
  “对不起,光一先生,今天是我冲动。以后会记得多考虑别人的感受。”
  
  堂本光一见对方态度柔和下来,也不愿再责怪。但却听到那人又转折说起了下句。
  
  “但是,在你眼里的小事,对小孩来说未必影响就小。”
  
  啰啰嗦嗦!
  
  堂本光一现在很累很累,他公演才刚刚结束。妆来不及卸,肋骨上还带了些伤,疼痛感让他想抛弃所有素质以揍他一顿做为事情的了结。无奈信和一直为他求情似的拉着自己的手一晃一晃。算了,深究也没用,现在只想赶快结束对话。
  
  “信和好像很喜欢你,你这么热心倒也难怪会被他喜欢,相信你能把他教好。今天就不多谈了。”
  
       从刚的手中拉过信和,堂本刚只觉得手心的温度突然消失,心里也突然空荡了。
  
  信和抬头和堂本光一说:“爸爸,外套没还给老师。”
  
  堂本光一顾不上小孩说什么,有些烦躁回答:“明天再还。”
  
  那一大一小的两个身影渐渐远离,大的那个身影径直的走着,而小孩不舍的频频回头,向堂本刚挥手说:“老师!拜拜!”
  
  而堂本刚此时还没回神,孤独感正从手心开始一点点涌上来。堂本光一却突然回过头来对他说。
  
  “我明天让中居先生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你,以后有什么事先给我打电话。”
  
  堂本刚听见了这句话。
  
  真不敢相信,自己给人添了麻烦,居然还将要得到堂本光一的号码。但这是什么意思?自己获得了照看信和的许可?不对啊……明明是自己要帮他照顾小孩,怎么好像自己占了多大便宜似的,有什么好开心?
  
  不会是自己一个人生活的久,太孤独了吧。
  
  门“哐”的一声关上,好像把门里和门外隔离成两个世界。
  
  连件外套也没穿,雨就开始下了。

        .tbc.
  
        好像有些OOC,也掺杂了很多个人观点,期待大家给出意见。
  *^_^*五一快乐。
       
  

  
       

 
评论(7)
热度(101)
© 揪住蓝纸不放 | Powered by LOFTER